婚友社

漢陽一家婚戀婚友社的老闆尹漢武,面向市民舉辦了多場免費相親婚友社來吸納會員:“讓他們看到我們的組織實力和誠意,成為會員後,婚友社服務初期也是免費的,交往之後再收費。”武漢眾誠婚友社則經常為社區居民免費提供婚姻家庭諮詢,或者舉行免費婚姻家庭講座,以貼近市民的方式來吸引會員。點評,強大的線下團隊是後盾,然而,轉型之路並不順利。尹漢武告訴記者,婚戀俱樂部辦的免費相親婚友社很受市民歡迎,也成功吸納了不少會員,但是盈利狀況卻不理想:“成功之後再收費,畢竟有時間週期。”屈富強也告訴記者,大部分轉型的婚介所都是江城老牌婚介所,利用原來的積累在咬牙堅持著。“轉型之難,對於傳統婚介所是必然的。”中國社會工作協會婚姻家庭工作委員會副總幹事孫長鴻認為,江城傳統婚介所的轉型方向是正確的,但其實力有限,更不可能吸引到風險投資,所以轉型只能小步摸索著進行,短期之內不可能和世紀佳緣等大型婚戀網站相抗衡,關鍵是要堅持住,突出差異化競爭。孫長鴻認為,傳統婚介所在學習採用網路婚介以及免費相親會等形式的同時,要著重強調自己的傳統優勢,即強大的線下團隊,這個線下團隊不僅包括紅娘團隊,還要完善技術團隊和公關團隊。“網路婚友社的缺點是虛擬性,會員沒有黏度,看似熱鬧,可常常在網頁上流連一下就走了,傳統婚介可以將虛擬的網路與現實相結合,穩住每一個客戶。”孫長鴻建議,目前的大媽級紅娘團隊應該更新換代了,年輕紅娘更懂得如何與客戶溝通,且便於學習新媒體,利用新媒體樹立傳統婚介的品牌形象。

https://www.yuelaobank.com/about_match?a=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