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鳳梨酥

據傳,三國時代,劉備以西餅迎娶孫權之妹,訂婚禮餅中便有以鳳梨入餡製成的大餅,而這就是最早的鳳梨酥。傳說無從考證,但如今鳳梨酥已經成為臺灣人、各地遊客最常買的手伴禮,被譽為臺灣撬動亞洲的金磚。鳳梨在台語發音中又稱“旺來”,臺灣人借此增添喜氣,所以市面上也有售賣以旺來為名的台北 鳳梨酥,例如犁記的金旺來、聯翔的二代金旺來、維格的元寶旺來。台北鳳梨酥名氣不小,是去臺灣遊玩大多都會帶的伴手禮。那麼沒有去臺灣,又想品嘗台北 鳳梨酥的美味,怎麼辦呢?自己動手,把這個香酥甜美的小點心呈現在家人面前。 鳳梨是鳳梨的別名。正宗的鳳梨酥皮薄餡大,外皮酥鬆化口,鳳梨內餡甜而不膩,其中為了口感需要,通常會添加冬瓜,成品非常好吃。既然要做,一定要努力做的正宗點兒。買了鳳梨,冬瓜,其它材料家裡都有,經過一個下午的忙活,外皮香酥,內陷香甜的鳳梨酥就出爐了。店裡生意超級好,店員收銀打包都是流水線操作,可還是忙不過來。個人覺得鳳梨酥太甜了,買了招牌的太陽餅,綠豆糕,豬肉豚紙,牛軋糖,都價格不斐。看來自從臺灣開放大陸旅遊,光是買伴手禮一樣就賺得盆滿缽滿啦。台北鳳梨酥‧突破傳統創意無限二十多年前從台灣第一家鳳梨酥專業代工廠萬通食品到創立自有品牌的台北 鳳梨酥餅舖,打破傳統鳳梨酥禮盒的制式包裝,由第二代獨家研發推出精緻兼具意義的台灣特色伴手禮,鳳梨酥的美味不僅帶得走,食用完畢後,還可加以收藏,讓觀光客們能永遠記得台灣的美。台北鳳梨酥的美味‧二十多年的傳承。

http://www.thtb.com.tw/pro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