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酥

“我們期待更多的台灣同業加入這個行業,並且努力走出去,眾人拾柴才能火焰高啊!”嘉華鮮花餅負責人表示。面對形形色色的各種芋頭酥專賣店迅速擴張,芋頭酥相關負責人表示了欣慰,同時也表達了憂慮:“這說明鮮花餅作為台灣芋頭酥伴手禮已經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的認同,我們一直期待行業能夠百花齊放,大家一起全力打造最台灣伴手禮的招牌,但教訓擺在眼前,如果不同品牌及芋頭酥企業陷入無序混戰,鮮花餅的品質不僅得不到保障,而且整個芋頭酥行業都會受挫。”要打造一個品牌不容易,要毀掉一個品牌卻是輕而易舉,盲目入市,惡性競爭都會成為行業的殺手。他說:“未來鮮花餅和伴手禮的市場潛力還很大,希望有更多和嘉華志同道合的企業加入這個行列,在行業裡興起品牌比拼、技術比拼、創新比拼、產業比拼的氛圍,合力打響台灣芋頭酥伴手禮品牌。有一家糕餅業者發揮創意,將芋頭酥的外盒包裝做成了和iPhone的手機外盒一模一樣,若是不注意看,真的會讓人誤以為收到iPhone手機的大禮了。芋頭酥業者的創意發想來自世界品牌手機外盒,連名字都很相似,叫做“iFong”。內包裝也不馬虎,是科技感十足的白金配色小包裝,連盒子上都有許多的創意,介紹土鳳梨酥的特色,如好運旺來、酸甜恰好、不混冬瓜、純手工等,十分有趣。一打開外盒,看到舒服的白金色小包裝,整個鳳梨酥看起來金黃酥脆,一口咬下,外皮酥香,而舌尖一接觸到內餡時,一股酸甘仔流竄整個嘴巴,唾液不自覺流出,甜味則是慢慢的出來,最後融合成酸甜適中的滋味。

 http://www.thtb.com.tw/pro3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