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GIA創立的4C標準和國際鑽石分級系統™為鑽石品質的描述提供了統一的方式。制定鑽石等級鑒定標準與最佳實踐方法。從出具第一份GIA鑽石鑑定證書,到精確記錄等級鑒定結果,GIA一直為消費者提供專業可靠的鑽石品質資訊。迄今,GIA的幾大創舉早已為世人所接受,所創立的標準更被普遍應用於世界各個角落,甚至可說是每顆鑽石之上。他們瞭解獲取完整、公正和科學的寶石、鑽石鑑定資訊至關重要,也十分信賴GIA提供相關資訊的資格。GIA提供多種國際認可的文憑項目與課程,為你進入珠寶行業做好充分準備。欲瞭解詳情,請訪問GIA香港、GIA臺灣學校網站。GIA不僅因其專業權威的鑽石鑑定聞名,還提供各類彩色寶石的鑒定服務。②玻璃:玻璃的折光率很低,沒有鑽石那種閃爍的彩色光芒;尤其是沉入水中,玻璃製品光彩全無,立即露出馬腳。鑽石鑑定簡易鑒別方法,在沒有儀器的情況下,怎樣鑒別鑽石的真假呢?很多簡便而實用的方法:用手摸來鑒別鑽石的真假,是那些比較有經驗的人常常使用的方法。用手指輕輕的觸摸鑽石的晶面,會有一種粘性的感覺,這是因為鑽石對油脂有一種親和力,而人手指皮膚上會有分泌一些微量的手油,這種皮膚油脂與鑽石的晶面接觸,就會因鑽石對油脂的親和力而產生粘性的感覺了。四、重量。鑽石鑑定的重量單位的克拉,1克=5克拉。1克=100分。越大的鑽石越稀有,價格也呈平方比上升。但兩顆相同克拉重量的鑽石,價值也會因不同的顏色、淨度、切工而大相徑庭。鑽石鑑定真鑽石貼觸很久也是冰涼的(不易導熱)。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