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而石老魚加酸菜熱炒,也是一道傳統佳餚,上桌時香味四溢,讓人忍不住想大快朵頤。澎湖民宿的糕餅特產也是獨步一方。“天一食品”的花生酥、“盛行制餅長”的鹹餅、“源利軒”的黑糖糕均。鹹餅澎湖民宿有名的特產首推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鹹餅”。鹹餅以麵粉、豬油、芝麻、胡椒烘制而成,略帶鹹辣,口感扎實,溶在嘴裡有一股豬油綿密的甜香回蕩,其風味異於時下的一般餅乾。古老的配方加上純手工製作,外形古樸,風味絕佳,配著烏龍茶、綠茶,即使多食也不會覺得膩。 “盛興制餅廠”創立于請同治三年(1864年),是一家傳承五代的著名老餅鋪,也是澎湖民宿鹹餅的創始店。由於用料扎實,加上獨門研發配方,盛興咸餅儼然成為澎湖民宿的名產。 臺灣著名的《天下》雜誌,最近完成對臺灣23縣市施政狀況和居民生活狀況的滿意度調查,澎湖民宿總分排名第一,其中澎湖民宿縣政府的行政效率、澎湖民宿的經濟競爭力及治安第一,教育等方面排第二,顯示澎湖民宿是臺灣最適合人居地區之一。另一份雜誌《遠見》,今年7月公佈的臺灣“23縣市施政滿意度大調查”,也將澎湖民宿縣長賴峰偉評為獲得施政滿意度最高五名縣市長之一。澎湖民宿縣最熱鬧的中正商圈,早期因真善美戲院(現為麥當勞)位居中心地帶,又有“真善美商圈”之稱,商圈內含括食衣住行各業,繁榮便利,是澎湖民宿主要商圈,人潮最多之處,交通便利,四通八達。目前澎湖民宿的農產品以瓜果類居多,其中哈密瓜、嘉寶瓜、澎湖民宿絲瓜都頗負盛名,後兩者尤為澎湖民宿特產。而漁業仍是澎湖民宿主要的經濟來源,這裡漁產十分豐富。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