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管理

現階段招行理財也是緊密結合其領先國內同業的信用卡的技術優勢,同時與網上銀行、手機銀行、電話銀行等多條服務管道配合推出的。財富卡體現了財富管理業務的第一大要素——資金集中,財富卡的推出一方面推進了財富管理業務的發展,同時也帶動了消費、透支等信用卡業務的發展。財富管理是指以客戶為中心,設計出一套全面的財務規劃,通過向客戶提供現金、信用、保險、投資組合等一系列的金融服務,將客戶的資產、負債、流動性進行管理,以滿足客戶不同階段的財務需求,説明客戶達到降低風險、實現財富增值的目的。但一個專業的財富管理機構,不會建議客戶把錢放在一個“籃子”裡,敢於投資、分散投資,前者應該是理財者自身具備的素質,後者應該是財富管理機構和客戶共勉的原則。誤區一:銀行法則 所謂銀行法則,指的是理財者對包括商業銀行、證券公司、基金公司、信託公司等在內的,民眾普遍意義上所認同的正規金融機構的盲目信賴。但在實際中,很多人卻無法真正遵循這一原則。“我們應該明確這樣的幾個原則。首先,任何人都需要財富管理。舉個例子,我們曾談到了一個觀點,每增加一元錢所帶來快樂感是不斷降低的。雖然在積累財富之初,隨著我們擁有財富數量的增加,都是通過承擔一定的風險來獲利的,但是隨著財富積累的增加,是不是需要停下來思考持續這樣做的必要性呢?外匯理財業務一方面有利於在激烈的同業競爭中留住外匯存款客戶;另一方面對於商業銀行來說,銀行可以充分利用已有技術、人力、客戶資源,通過開發外匯理財業務潛力,拓展新的盈利空間。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why-conv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