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

財富管理是近年來在我國金融服務業中出現的一個新名詞。“財富管理”,顧名思義,就是管理個人和機構的財富,也可以簡單概括為“理財”,但有區別于一般的業務。一個利好的現象是,隨著財富管理市場的開放化,這種現狀正在得到改善,各類獨立財富管理機構今年來大量湧現。這些民間機構的出現,一方面豐富了財富管理市場,為理財者提供了更多樣化的選擇。財富是中性的,用正確的方式擁有並使用讓它,會為我們擁有美好的生活打下堅實的基礎。 有句話叫你不理會財,財不理你。所以做好個人規劃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第一步:確定您的理財目標。每個人的一生都有多種不同的目標,其中之一就是理財目標。做任何事情如果沒有目標都不可能取得成效,沒有目標就會每天隨著股市的漲跌,在自己的得失情緒中煎熬。基金投資人因年齡、資產收入不同風險承受力也會不同,投資組合也就有、一般風險型保守型、高風險型之分了。期的收入超過支出時會有儲蓄產生,而每期累積下來的儲蓄就是資產,也就是可以幫你錢滾錢,產生投資收益的本金。風險承受力低的,可以考慮低風險的債券型基金或貨幣。年老時當人的資源無法繼續工作產生收入時,就要靠錢的資源產生收入或變現資產來支應晚年所需。事實上,是否有監管,並非是投資損失與否的衡量標準。監管部門僅僅是確保銀行、券商、基金公司等不會違規操作,但理財產品的虧損或盈利,往往取決於機構的專業能力。即便是商業銀行,他們的非保本理財產品一旦出現虧損,理財者也沒有辦法追回資金,監管並無法為他們提供任何在資金方面的保障。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