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助治療腰酸背痛

應由醫生決定是否使用抗菌藥物。使用時儘量選用窄譜而不是廣譜抗生素,儘量不聯合使用。多種微量元素的粗顆粒鹽並配以多種名貴中草藥材的熱敷鹽包,用於輔助治療腰酸背痛、關節炎、慢性胃病、肩周炎、頸椎病變等。隨著歲數的增大,他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經常覺得腰酸背痛。很多上班族女性經常會感到腰酸背痛嗎?沉重的乳房容易受地心引力而下垂,背部肌肉被迫拉長、往前,長期下來就會有腰酸背痛的情況。造成呼吸不順,影響血液迴圈,造成肌肉缺氧和局部萎縮的情況,則可能因支撐力不足,腰酸背痛造成身體不自覺往前而駝背和姿勢不良,進而引發腰椎勞損。不讓鋼圈或缺乏彈性的內衣過於緊貼身體,選擇大小適中的呎寸,要避免選用不透氣、無彈性的材質,以免引發皮膚過敏。太緊的內衣雖然會導致女性擁有更美的胸型,但是這只是很九牛一毛的事,女性在購買內衣時還是儘量選購適合自己的內衣,不要片面的追求美麗。如果環境溫度過低容易導致人體受涼而引起體內血筦痙攣收縮,腰酸背痛可能會誘發或加重腰肌纖維炎、頸椎病及骨關節炎等病情。因睡涼席引起的肩周炎及腰背痛在夏天也比較常見。睡覺時腰部涼一點或是受風,吹空調、風扇等受涼久了,腰部就痛的受不了。用熱水袋敷一會可暫時有效緩解疼痛感。用梅花針叩刺出血,加拔火罐。適用於寒濕痹阻、濕熱阻滯和瘀血腰痛。瘀血阻滯偏于脊柱正中疼痛加水溝;偏於腰外側疼痛者加後溪;腎氣虧虛者加志室、命門。腎氣虧虛證用補法。寒濕證、腎陽虛證加灸法,瘀血證在委中點刺放血。在各種組織中能有效地治療炎症和水腫,包括血栓靜脈炎、骨髂肌損傷、血腫、口腔炎、及運動損傷,鳳梨蛋白酶還能增進抗生素藥物療效,減少抗生素的用藥量。

http://www.crcmc.com.tw/lab_myalgia.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