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靈骨塔位的人

我不怕他記,因為我們坦當當。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們不要說我今天拜個佛,佛前面供僟個水果,要購買靈骨塔位的人,他在下海經商之前,給自己買了一塊墓地,將自己過去用過的東西埋起來埋葬過去的自己,創造新的自我。每當遇到不順之事,他都會回到這塊墓地反省,跟昨天的自己對話。塔位、思考人生這裡就相當於一個表達情感的棲息地。作為文物倍加珍惜,小院嚴加筦護,不作他用,如同大師生前一樣,顯示了對這位世界文化名人宗教祖師的崇敬心情和繼承弘揚他的事業及作風的強烈心願。那天晚上,他帶著手電、掃帚和酒,坐在父母的公墓前,慢慢地掃地。後來,塔位他說想自己一個人呆會兒,和父母說會兒話他需要一個安靜的場合,來處理自己的情緒,專注地表達自己的思念之情。我覺得這種真實的場景特別生活化,生者和逝者沒有陰陽兩隔的感覺。的故居也是如此,塔位它的故居有一片牆,一個小孩坐在牆邊唱歌這和他生前的生活情境一模一樣。另外,不能短斤缺兩。這是一個工商時代,需要包裝,許多人誇大其詞推銷自己的產品。你的東西不值這個錢,你說值這個錢。塔位有次跟一個醫生聊天時,他心裡非常不安,因為他們醫院現在賣某種藥是本身成本的八十倍,公司這樣規定他也沒有辦法,他覺得很難過。天底下只有兩種人不會跟你討價還價,一個是死人,一個是病人。所以很多人就喜歡賺這兩者的錢。塔位在藏區,像我師父以前在的時候,重病者的錢跟往生者的錢永遠是分開放,他說,除非你有鋼牙可以把這筆錢吞下去,沒有的話你就乖乖做善事,非常謹慎。比如家裡有重病的人需要念經祈福,或者是有往生者,一般都會把錢用在什麼地方?要麼是供養三寶、做佛像、印佛經或是蓋寺,要麼做慈善。

 

http://www.celestial-garden.com.tw/product/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