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指導突飛猛進的關鍵點

深入個別指導對所學的知識不但要記住,而且最好弄清楚是怎麼來的?解題中怎麼使用?對一些好的題目不要滿足於會做,還要考慮解法是怎麼想出來的?哪種方法更好? “會”有不同的層次:知識:知道→理解→記住→會用→推廣解題:會做一道題→會做一類題→靈活運用和創新嚴謹理科是最嚴謹的學科。個別指導知識要嚴謹,個別指導解題要嚴謹。不嚴謹,遇到題目不是不會做,就是解不完整,得分就不全。個別指導其他戒掉惡習:網絡、電視、手機等,要把它們變成學習工具。不找藉口:成績不好時,個別指導要多找自身原因,不要怨天尤人。一樣的老師、一樣的同學、一樣的課本和參考書、一樣的試卷,成績卻差別很大,因此主要原因在個人。用藉口掩蓋真實原因,不利於解決實際問題。個別指導忠告:學習是自己的事情,任何人都不能包辦代替!家長、老師是廚師,只能把飯菜做得更好吃,更有營養,更好消化,但只有你愛吃才會有效果。所以,作為學生,要認識到自己在學習中的地位。.好基礎基礎知識要紮實,想提分必須有“本錢”舉個不太恰當的例子,這就像經商,你投資1元錢,即使盈利100%,也就是1元的利潤,但若投資1萬元,哪怕只盈利10%,利潤也有1000元。所以,要想學習成績有大的提高,必須要有紮實的知識儲備。所以,你若有20分的基礎,提高100%,才到40分。這里為怎樣打好基礎提幾點建議:自我彌補:簡單的知識,可以自補,年齡增長了,智力提高了,過去學起來非常困難的現在可能一看就明白。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