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小學補習班如雨後春筍般興起

各種小學補習班如雨後春筍般興起,讓孩子的成績和興趣特長得以提升。為什麼教育部明令禁止教師有償補課,家長卻“反其道而行”?教育部很早就說明了禁止各大中小學在職教師有償補課,小學補習主要是為了孩子們減輕學習壓力,培養更多的興趣愛好。一些家長說出了實情,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首先現在企業或者公司對於學歷的要求越來越高,小學補習如果孩子學習成績較差,那麼就會與大學失之交臂,這同時也意味著將來就業的競爭壓力非常大,最後,對於一些偏遠地區或者農村家庭的家長,他們很多都是文化程度不高的,正因為自己文化水準不高,因此特別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小學補習加上自己沒有能力輔導孩子學習,並不是每一個孩子都是適合補課的,尤其是對於一些自己內心不想補課的同學,家長們如果逼迫孩子去補習,很可能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小學補習讓孩子自己明白學習的重要性,願意主動學習,這樣才能讓孩子更好的成長,對此,大家有什麼看法呢?甚至是不惜花費重金和大量時間,小學補習冒著高溫酷暑為孩子報各種課外輔導班,不少孩子的暑期課程被安排得滿滿當當。隨著民辦教育機構的興起,如果家長抱著唯恐孩子落于人後的心理,不尊重孩子的興趣和選擇,盲目報各種培訓班,假如孩子稍有不從,甚至拿出胡蘿蔔加大棒的方法。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