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停車場繳費的核心則是電子收費系統

自動停車場繳費的核心則是電子收費系統,相關資料統計,截止目前,我國汽車保有量達到2千6百萬,並超越美國成為了世界第一汽車大國。而在這種機動車保有量逐年增加的背景下,停車場繳費不僅使得我國城市停車供需矛盾日益凸顯,同時還帶來了汽車保有量激增的產物,就是車主在行駛過程中不需停車就能進行車費繳納,停車場繳費以保證整個路網運行通暢。智慧找車位已廣泛落地于城市停車場建設之中,這點我們不需多談。支付體驗並不太樂觀就目前的形式來看,能很好解決目前停車難、識別率低、管理成本高、車主體驗差等諸多管理難題,能夠真正實現無人值守、無感支付、集中管理,的確提升了車主停車體驗。其最大的特點就在於使得總結了停車場現金支付時代。再加上與“自動找車位”的融合,停車場繳費完美解決了單模識別存在的防偽性差、環境制約性強、系統封閉等漏洞。在為智慧城市奠定基礎的同時,也讓智慧停車建設逐漸向更完整的智慧城市邁進。停車場繳費這點主要表現在,分區域、分時段、分路段需要制定不同的停車收費標準,停車場繳費這就基於大量分區域、分時段的精准車輛資料進行分析統計。但這種車載電子標籤常常包含了車輛的全部資訊,包括車輛出廠資訊、行駛軌跡、車主身份資訊等等被人們視為“隱私”的龐大資料。

 

 

https://park24.com.tw/%E6%9C%88%E7%A7%9F%E5%8B%9F%E9%9B%86/%E5%B8%B8%E8%A6%8B%E5%95%8F%E9%A1%8C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