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設施報括路上的盲道、臺階上的斜台、電梯裡的扶手

無障礙設施報括路上的盲道、臺階上的斜台、電梯裡的扶手、路口的過街發聲裝置等,也是一座城市人文關懷的重要體現。這些對健全人士來說可有可無的無障礙設施,斜台對有些人來說卻關係著他們能否出門、能否順利達成目的。園區外的盲道鋪設不規範,有些因路面二次施工被中斷,有些則被共用單車占道,且盲道不通公園出入口。對此,相關負責人回應稱,園區外的盲道鋪設涉及多個部門,建設之初盲道是完整的,斜台但中途有單位對路面進行二次施工又沒有及時復原才出現現在的局面,接下來他們會積極聯繫有關部門進行改進。但具體到建設工程中的落地和後期管理維護仍需加強。斜台記者從市殘聯瞭解到,近年來,國家和省越來越重視無障礙建設,我市也在積極推動無障礙建設。為加快補齊我市城市無障礙環境建設短板,斜台更大程度地滿足包括殘疾人在內的有需要人群的出行和生活需要,斜台市殘聯已主動聯繫無障礙建設先進地區進行交流學習,後續也將會同相關部門著手研究制定適合我市的無障礙建設政策,深入推進無障礙創建工作。建設中心同時表示,無障礙通道是特殊人群參與社會必要活動的基本條件,也是使用輪椅人士、視覺和聽覺損害者、體力有限制的老年人與兒童等重要社會成員日常生活的必要條件。甚至騎車的市民,都可以使用無障礙通道。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