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學會鑽石色彩分級小技巧

寶石行業還很少開發彩色寶石,而是專注於更珍貴和更有利可圖的鑽石,但是有色鑽石的日益普及擴大了市場,因此消費者現在可以選擇。如果您想要祖母綠的綠寶石但買不起優質的祖母綠,則可以選擇綠色的石榴石,綠色的或鉻的電氣石,或綠色的坦桑石。無論您喜歡哪種顏色,這些都是至少四種寶石材料可供選擇。每年都會發現新的寶石,而已知的寶石也會以新的顏色被發現。高級珠寶商和設計師越來越多地使用全光譜來創作令人興奮的作品。
當我們討論顏色時,我們並不是在簡單談論色調。色彩科學和色彩評估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領域。但是,如果您了解在評估顏色時必須考慮的各種要素,則可以開始從完全不同的角度看待彩色鑽石。我們在寶石中看到的顏色始終是純光譜顏色的某種組合,從純紅色到純紫色,再加上不同程度的棕色,白色,黑色和灰色。正是這些較晚的顏色與光譜顏色相結合,影響了所看到的顏色的色調,並使顏色的分類變得如此困難。
鑽石顏色受許多變量的影響,因此很難進行精確評估。也許最重要的因素是光線。光線的類型及其強度會極大地影響顏色。另外,就令人愉悅和期望的顏色而言,顏色可能是非常主觀的。儘管如此,在色彩科學領域已經進行了廣泛的研究和開發,並且專家正在努力開發可行的鑽石色彩分級系統。如果白色與紅色同時出現,則您將獲得較淺的色調或紅色陰影。如果存在黑色,則為較暗的色調或陰影。根據灰色,白色,黑色或棕色的程度,可能會產生鑽石幾乎無限數量的顏色組合。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