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4c 鑽石的淨度

雖然大多數鑽石可能看起來是無色(白色),但如果仔細檢查,大多數鑽石都有細微的黃色色調,當比較彼此相鄰的兩顆鑽石或在珠寶商的放大鏡或顯微鏡下比較時,可以看到這些色調。鑽石的顏色並不總是不好,因為近年來粉紅色、藍色和黑色鑽石變得越來越流行。與所有寶石一樣,不同的鑽石顏色是4c 鑽石中存在的微量元素的結果。4c 鑽石是根據 GIA(美國寶石學院)顏色圖表分級的。D,E,F -無色。石頭看起來完全清楚。這些是價格最高的寶石。

 

VS1 Clarity,1 克拉圓形4c 鑽石的大概價格:15,000 美元,G,H,I,J -接近無色。當寶石未鑲嵌時,可以看到一些黃色或棕色。鑲嵌後,寶石呈現無色。這個範圍被認為是物有所值的。VS1 Clarity,1 克拉圓形鑽石的大概價格:10,000 美元,K,L,M -淺黃色。黃色色調顯示。安裝後,它仍然顯示為有色。VS1 Clarity,1 克拉圓形鑽石的大概價格:5,000 美元,紐約-黃色。強烈的黃色。這些寶石並沒有用於很多高級珠寶。VS1 淨度,1 克拉圓形鑽石的大概價格:低於 3,500 美元,Z+ -花式。顏色鮮豔,引人注目。通常為藍色、粉色、黃色等。 VS1 淨度、1 克拉圓形鑽石的近似價格:超過 10,000 美元。 明晰,4c 鑽石淨度是衡量鑽石內部瑕疵程度的一種方法。

 

一顆沒有很多瑕疵的4c 鑽石(在鑽石界被稱為內含物),正如人們所期望的那樣,具有更高的質量和價格。這是因為內含物會干擾光線穿透鑽石的能力,使鑽石看起來不那麼明亮。一顆閃閃發光的鑽石很可能只有很少的內含物。分級實驗室(如 GIA)在放大鏡下查看鑽石以確定其淨度。好消息是,非常小的內含物不會有損鑽石的美感,也不會降低其耐用性。無瑕和內部無瑕的鑽石佔已發現的所有4c 鑽石的不到 1%。由於它們的光彩和光澤,它們被用於製作最好的珠寶。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