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4c 鑽石會變得更有吸引力

天然鑽石有多種顏色可供選擇,大多數人都知道無色鑽石和 GIA 用於對鑽石體色進行分類的顏色分級系統……你知道 D、E、F 等。這個顏色分級系統僅用於對黃色的最常見的鑽石體色進行分類然而,任何時候發現鑽石呈另一種顏色,如粉紅色、藍色、綠色等;那麼這顆鑽石被稱為“花式鑽石”。天然彩鑽可能非常昂貴,比類似尺寸的無色鑽石貴很多倍。

 

最重要的是,顏色增強的4c 鑽石以非常實惠的價格提供非常廣泛的顏色選擇!一點歷史——多年來,眾所周知,通過在鑽石表面加入一些有色物質可以“改善”鑽石的顏色,就像魔法一樣……一顆有明顯黃色的4c 鑽石會變成更有吸引力的近乎無色的鑽石。不幸的是,如果無意中去除了這種有色物質,這種顏色增強的4c 鑽石可能會變回原來的體色。近年來,顏色增強鑽石的技術已經變得非常高科技。現在可以完全改變4c 鑽石的顏色!

 

由於 HPHT 的條件與鑽石的原始形成非常相似,因此只有配備完善的實驗室才能確定這種類型的顏色增強鑽石。HPHT 最初用於將黃色鑽石變成更暢銷的彩色增強4c 鑽石,但現在也用於將一些不受歡迎的褐色鑽石轉化為更受歡迎的無色彩色增強鑽石。過程#2- 輻照顏色增強4c 鑽石-好吧……不要因為看到輻照這個詞而開始興奮!這是一個 100% 安全的過程,非常類似於通過將食物暴露在伽馬射線流中來保存食物的過程。顏色增強的鑽石工藝以幾種不同的方式完成,但結果都是一樣的。您從已經切割和拋光的低顏色(P、Q、R 等)100% 天然鑽石開始,然後將其暴露在快速電子流中。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