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鑽和鑽石的由來

血鑽是一個術語,指的是為了資助戰爭和恐怖主義而出售的鑽石。儘管這些恐怖活動發生在各個國家,但這一全球性問題主要集中在利比里亞、安哥拉和塞拉利昂等非洲國家。對合法政府發動叛亂戰爭,鑽石與非法軍火商交易,以資助叛亂的軍事行動。聯合國等主要國際組織已頒布決議,試圖打擊這種非法貿易。進入這些國家的石礦受到限制,但這並不能阻止石的走私。恐怖組織為石買單,然後將其轉賣給其他將石走私出境的組織。

 

很難監控和跟踪鑽石,因為血鑽很容易包含在合法石中。血鑽在交易中被發現之前就消失了。這些國家的非法石貿易引起的另一個擔憂是通常與之相關的勞動剝削。許多非洲礦工面臨著可怕的生活和工作條件。這些礦工在沒有手套、鞋子、手電筒和安全帽的情況下工作。他們必須使用的唯一工具是鎬和繩索。此外,礦井沒有安全保障,極其危險。許多礦工在頻繁發生的事故中被活埋。礦工們辛苦工作一天的收入不到一美元。如果他們找到鑽石,他們可能會收到 50 美元。

 

社區也獲得了更好的設備用於挖掘和採礦。合法的石賣家也積極參與試圖改變非洲的血鑽市場,意識到非法市場損害了他們的業務。非洲供應了世界上大約 65% 的石。這些努力旨在使所有鑽石都無衝突。這消除了與從非洲出售的鑽石相關的童工、環境破壞和侵犯人權的聯繫。由於血鑽市場而發生的嚴重政治和社會問題已經引起了許多人的反應。數以百萬計的人因這一價值 10 億美元的非法貿易而喪生。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