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 鑽石標準是甚麼?或許你需要看完再選購。

請記住,訂婚戒指是永恆愛情的象徵,裝飾它的鑽石應該反映這一點。學習如何選擇鑽石是必不可少的,這樣您就可以物有所值地獲得精美的訂婚鑽戒。尋找鑽石訂婚戒指的人應該從4c 鑽石開始,因為這些是鑽石如何分級和估價的基準。鑽石行業的4c 鑽石是鑽石的切工、淨度、顏色和克拉。購買鑽石訂婚戒指時,現在普遍的做法是先選擇鑽石,然後再選擇訂婚戒指戒託的底座和鑲座。

 

鑽石的切工是指鑽石實際切割和拋光所涉及的專業知識和技能。4c 鑽石這也指鑽石相對於其檯面(鑽石的平面面積)和深度(從檯面到尖端的長度)的對稱程度。此外,4c 鑽石切工也取決於角度和刻面的數量,這些角度和刻面會影響鑽石的亮度和閃光度。

 

具有出色切工分級的鑽石將能夠顯示出出色的光性能。光性能是指光在穿過鑽石的所有刻面時“跳舞”、折射和反射的方式。具有對稱和角度良好的刻面的鑽石將表現出出色的光性能。4c 鑽石這種光的表現將顯示鑽石的光彩、火彩和閃光(統稱為“金光閃閃”或“加加因子”)。有許多科學方法可以測量鑽石的“閃亮”或光性能。鑽石貿易商目前正在管理各種各樣的視覺範圍,以了解鑽石的亮度和閃光度。4c 鑽石不合標準的切工鑽石通常是不對稱的,並且會漏光,這使得它比高質量切工的鑽石顯得暗淡。如果您想要一枚“金光閃閃”的訂婚鑽戒,圓形明亮式鑽石就是您的最佳選擇。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