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墓園的儀式

現在還有人專門賺死人的錢,當有人去世,就變著花樣要死者家屬的錢。這時候死者家屬正處於極度悲傷狀態中,他們卻在喪葬費、骨灰盒、靈骨塔等上漫天要價,打開家族墓園的儀式!一般來講,作為佛教徒可以經商,可以賺錢,但要做對得起良心的事,賺對得起良心的錢。另外,不能短斤缺兩。這是一個工商時代,家族墓園需要包裝,許多人誇大其詞推銷自己的產品。你的東西不值這個錢,你誇說值這個錢。有次跟一個醫生聊天時,他心裡非常不安,因為他們醫院現在賣某種藥是本身成本的八十倍,家族墓園公司這樣規定他也沒有辦法,他覺得很難過。天底下只有兩種人不會跟你討價還價,一個是死人,一個是病人。所以很多人就喜歡賺這兩者的錢。法化東瀛;以身作則,如說而行,功圓德備,捨報掃真;續焰燃燈,家族墓園所作皆辦,法潤天下,山高水長。願長老不捨眾生,乘願再來,化度娑婆,施甘露法雨,救火宅蒼生,同掃真際,共証菩提。讓壞人賺取這些錢來做更惡劣的壞事,還不如我們好人把它賺過來,起碼我們還會做上供。念頭一定要正確,我們不能為了貪婪就忘記了信仰。家族墓園活在世間,我們沒有辦法不做生意,沒有辦法不管家庭,我們不能不處理人際關係,家庭的事、社會上的事,全部都要去做,但我們第一個念頭上要懂得尊重自己的信仰,對佛陀有虔誠的心,對於因果輪回有堅定的信念家族墓園,這樣我們做任何事都會有善念。當我們的動念都是善的,表面看起來在經商,好像牟取暴利,但是我們知道,佛菩薩知道,閻羅王更清楚,會幫我們一筆筆記下來。我們不要把世間的慾望老是加在佛菩薩身上。如果你一開始就想用燒一炷高香、點一根蠟燭、供一點水果的方法來賄賂佛菩薩,那你就錯了。

 

 

http://www.celestial-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