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既堅固又耐用

如果鑽石不夠清晰,祖母綠切割會導致鑽顯得渾濁。與祖母綠切割相比,另一顆類似的鑽石是阿瑟鑽。從上方看時,它是方形切割,類似於蜘蛛網。其他類似梨形或淚形的菱形很明顯。這顆鑽石是完美的橢圓形,一端較寬,另一端彎曲成一點。另一種不同的切割形式是侯爵夫人型鑽,該鑽可以通過更長且更平坦的切割來最大程度地提高鑽的克拉重量,但鑽的切面高度很高。侯爵夫人鑽有各種長寬比。
許多鑽,包括方形和祖母綠切割鑽,都會具有圓角或切角,因為與普遍的看法相反,如果以錯誤的角度撞到某物,鑽石可能會碎裂或劃傷。現代圓形切割的明亮石有58個刻面,如果省略了小的底刻面,則有57個刻面。公主式切工是一個獨特的例外,公主式切工是帶有尖角的方形鑽。
鑽石既堅固又耐用,但應該像易碎的瓷器或更易碎的寶石一樣加以保養。如果不小心,它們可能會碎裂或刮傷。鑽還可能會沾上皮膚,化妝品,髮膠或香水中的油,從而變得很髒。要正確清潔鑽,有幾種方法。可以使用商用珠寶清潔劑進行快速清潔。您可以將珠寶浸入其中,也可以將其浸泡在浴缸中。要溶解積聚在鑽上的油,可以使用混合有氨水的冷水。要在設置的尖頭之間進行清潔,可以使用眉刷或任何其他軟刷。刷寶石時,請按設置握住鑽,不要觸摸寶石。不要在浴室的洗手池中清潔鑽首飾,除非將其掉落,並且必須在管道中釣魚才能獲得鑽石。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