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 鑽石切工的質量主要基於對稱性和拋光

鑽石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自然資源之一,更不用說是最受歡迎的寶石之一。鑽石是天然製成的,具有各種各樣的特徵,使每顆鑽石都獨一無二。這些特徵的多種可能組合決定了鑽石的整體質量和價值。認識到需要通用分級系統,GIA,美國寶石學院,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寶石學研究機構,開發了4c 鑽石。4c 鑽石代表切工、顏色、淨度和克拉重量。這種國際公認的鑽石分級系統徹底改變了鑽石貿易,如今幾乎被業內所有專業人士和全球鑽石愛好者使用。由於單個鑽石的質量和價格差異很大,因此消費者熟悉 4c 鑽石也至關重要。

 

有許多不同的削減,每個削減對以下三個屬性都有特定的影響:亮度 – 鑽石反射的光量,火 – 鑽石發出的光譜的各種顏色,閃爍 – 鑽石移動時產生的閃光和光彩,在切工良好的鑽石中,光線通過檯面(頂部平坦刻面)進入底部,然後通過冠部反射和分散,從而產生理想的效果。不幸的是,在一顆切工不佳的鑽石中,一些光線會從腰棱處漏出,這會大大降低鑽石的閃光度。4c 鑽石切工的質量主要基於對稱性和拋光,以及桌面大小、冠角和亭部深度之間的比例。

 

這一點,再加上大自然為我們提供的這些無色4c 鑽石較少,使它們更有價值和更受追捧。再次看到對通用系統的需求,GIA 開發了鑽石顏色分級標準,使用字母 DZ,這是當今最廣泛接受的。鑽石在非常精確的觀察條件下分級,並經常與已知顏色等級的鑽石進行比較,以確保顏色等級內的差異很小。沒有顏色的4c 鑽石是“D”級,鑽石中存在的顏色越多,它的等級在字母表中越遠。等級為“Z”的鑽石呈淺黃色或棕色,因此不會像無色鑽石那樣反射光。

 

https://www.iprimo.hk/aboutiprimo/diamond.html